2011-05-18

家居笑譚之這次好像比較冷

經由《車子的故事》大家大致了解了曲折的來龍去脈,接下來朝向修車之路前行,查訪修車廠風評之餘,一哥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油門的英文是甚麼?」

我想也沒想:「gas 呀」
一哥:「講 gas 誰聽得懂」
我:「嗯?不是都說  Step on the gas 的嗎?」
一哥:「嗯...是 pedal 嗎?」
我:「pedal 才分不出來吧...所有踏板都是 pedal 呀,啊!莫非是 gas pedal?」
一查之下,拜 wiki 大神 之賜,我們終於知道原來油門的正式名稱叫 throttle。
一哥:「這字不知道怎麼唸喔」
我:「不就是 throttle 嗎?」唸完以後忽然自顧自傻笑起來「哈哈哈,throttle 烏龜~」
一哥:「這個字哪是烏龜」
我:「不是啊~我是說~ 『throttle 烏龜』!」
一哥:「不好笑,你好冷......」
我:「嗚嗚 ...」

好吧,根據網路字典,英國腔才唸「縮頭」,美國腔比較接近「刷頭」,謝謝大家收看每日一字,我們明天再見(誤)


2 則留言:

  1. 我笑了XD

    通常是說 gas pedal 或 accelerator 啦

    throttle 是指引擎室裡面的節氣閥

    回覆刪除
  2. 嗯,對呀,一般應該還是講 gas pedal 吧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