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抵美首次出遊--Los Gatos之旅

拿到車之後,非常雀躍地期待著週末的到來。本以為是要去上次考筆試的 Santa Clara DMV附近練車,不料深謀遠慮的老公另有妙策:「聽說 Los Gatos 的路考比較容易,我們去那邊練吧!」我心裡納悶著,路考還有地域不同的難易之分嗎?好在也不太遠,就當作郊遊吧。一到 Los Gatos 馬上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個寧靜悠閒的高級住宅區,為了驗明此區高級與否,一哥當場拿出 Android phone 點了 Zillow,果然放眼一看全是百萬以上的等級,林蔭夾道,花木扶疏,傍著 La Rinconada Country ClubVasona Lake County Park,好一處安居享福的所在。既然來了,當然要到湖邊走走,路邊停車之餘,忍不住偷拍一下有錢人家院裡盛放的玫瑰。



這裡充滿了健康歡樂的氣息,環湖步道上騎車的、慢跑的、散步的;湖面上玩風帆的、划獨木舟的、踩天鵝船的,應有盡有。即便如此卻一點也不顯擁擠,天寬地闊是美國最大的優點了,鏡頭隨意一取都是一幅心曠神怡的桌面圖。


草地上一片悠然和樂的光景相當動人,人類和野雁及其他動物們放鬆地共享整個空間,綠樹藍天青草地小白花,處處是婚紗照好場景呀。



美景當前,和老公手牽手沿著環湖小道漫步,迎著暖陽與微風,真是幸福。狗兒們也樂翻了,在草地上開懷暢馳,蹦蹦跳跳地向主人撒嬌,敢游泳的跳進湖裡沁涼一番然後甩著濕答答的一身毛開心傻笑,果然養狗還是這種環境好啊。或許是特別尊重個人權益的關係,這裡的大狗都教養得很好,跟主人跟得很近,走在路上或坐下休息時都不離開主人超過一尺遠,非常聽話,即使被別人逗得汪汪叫,主人一喊就會乖乖噤聲趴好,規矩得很。當天看到最漂亮的狗要數這一隻了,


全身純白的大狗總讓人想起魔法公主裡的山神犬,這隻不知道是不是純白品種的狼犬,體態和行為模式很像,但是骨碌錄得圓眼睛和一派天真無邪的臉又像極了狐狸犬。他一直靜靜坐在身邊守護著專心看書的主人,任何東西進入方圓五公尺內就進入警備狀態,比如說湖上的遊船、路上的行人等等,雖然他漂亮得不得了,但是這樣全心全意的守護讓人不忍叨擾,於是我們只有從背後拍了幾張,沒有上前要求合照,就讓他們享受這專屬彼此的寧靜午後吧。

另一群活躍的生物是成群結隊的野雁,這種先前只在 Fly Away Home 裡看過的大鳥,活生生悠哉悠哉地出現在面前,讓我這個城市俗相當興奮,拿起手機猛拍,據說我拍這張的時候差點遭到背後偷襲:


她似乎是眾多公雁追求的對象,一大群大雁在他四周伸長頸子咿咿呀呀地叫個不停,不時振振翅膀驅逐其他競爭者,我想我這人類又不和他搶老婆,拍個照應該沒關係吧,而且她就這麼輕移鵝步一路保持著 eye contact 款款地向我走來,叫我怎麼走得了呢,直到老公在旁邊焦急地再三警告:「他們要攻擊你了!」才趕緊俐落地起身逃跑,臨走前捕捉到這張倩影,真是值得。其實我很怕鵝的,小時候在鄉下舅公家有被大白鵝亡命追趕的血淚經驗,年幼腿短的我跑輸氣勢洶洶的大鵝,被慘咬一口,超痛!感謝公雁們放我一馬,我只是給美人拍張照,沒有惡意,下次我會帶長鏡頭的!

另一邊則是溫馨的家族場面,大雁帶著一大群小雁從林裡走向水塘,看到四隻大雁旁邊跟著一大群小雁,原本猜測著是兩個家庭,不過數一數孩子也太多了吧,至少有20隻左右,一對成雁生得出這麼多蛋嗎?搞不好是其他家的孩子看著別人要出去玩自動跟上了。


幼雁有非常好的保護色,相片裡看得不是很清楚,現場看一群密密麻麻的小毛球們非常有趣。
結論是,下次再訪一定要記得帶相機!

Fly Away Home (Special Edition)

3 則留言:

  1. 匿名5/22/2011

    santa clara不難考,沒把握的話,找個華人教練練個兩個小時把四條考試路線背起來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也是藉著練車名義出去郊遊踏青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