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奇特的商務艙初體驗


平凡如我卻總是有些莫名奇妙(這不是錯字,請不要用紅筆圈起來)的際遇,比如暗自哀怨髮絲毛躁就剛好有人贈送護髮精華、坐經濟艙總是開心獨享一整條座位,坐擁三份枕頭和毯子睡得暖洋洋等等。

這次回加州的飛機上,很幸運地從經濟艙升等到了菁英艙,然而,這並不是個幸運的句號,一連串新鮮的經歷這才要展開。上飛機後不久意外地頭痛了起來,偏偏救命的止痛藥被打進行李箱裡了,無奈之下只得抱著一絲希望向空服員詢問有沒有止痛藥,答案是拿藥必須請醫生開處方箋,一如所料。心想,這點小毛病還得勞師動眾,先忍著好了。

我從小就有偏頭痛的毛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病,痛起來真是要命,頭痛之餘還會噁心想吐,非常不舒服,這老毛病已經沈寂了好幾年,不知怎地突然在這當口發作了起來。稍微吃了點晚餐,試著看個電影轉移焦點,看完 Love, Wedding, Marriage 又看了 Cars 2,還是痛得受不了,決定以睡覺大絕克服。客艙和經濟艙其實差別不大,就是位子寬敞一些,多了放腿的升降板以及椅背最上端可以把頭固定住的兩片可動擋板,還滿適合睡覺的。不過真正厲害的是坐我後面的大叔,一上飛機就大喇喇地把光溜溜香噴噴的兩隻大腳從椅子把手的縫隙伸進來,造成我不小的心裡壓力...(莫非就是這樣才頭痛的嗎 Orz)

這種人呢,講也講不聽,請他把腳放下去,不到三十秒又伸回來,而且立刻陷入無反應沉沉好眠狀態。我實在沒心力對付他,只好把枕頭拿來堵在把手上隔絕可怕的大腳攻擊,帶上口罩閉上眼睛專心睡覺。 昏昏沉沉睡到早餐時間,醒來頭痛不減反增,對著送上來的早餐一點胃口也沒有。細心的空服員發現我不太對勁,問我是不是還頭痛,堅持請醫生幫我看看。於是就聽到了廣播:「現在有旅客需要醫療協助,如果您是醫生請就近與空服人員聯絡」我心想:原來每次聽到的廣播是這麼回事,真沒想到這廣播有用在自己身上的一天啊... 過不了多久,座艙長領著兩位醫生來到我的座位,為了確診我除了頭痛沒有其他的毛病,輪番對我進行診察,主要是看眼球和瞳孔的反應,後來又移到可以躺平的商務艙做從平躺起身的測試,又測了脈博等等,折騰好一會,終於拿到了一顆閃耀著潔白光輝的普拿疼,雖然我比較喜歡 ibuprofen ,不過這節骨眼普拿疼已經是救命仙丹了,滿懷感激地接過藥丸一口吞下去,深怕兩位謹慎的醫師臨時改變心意似的。

兩位醫師是一起出遊的朋友,人都很好,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只會講英文和台語,所以我們的對話是以微妙地英台夾雜進行,非常逗趣,囧的是我的英語會話能力好像比台語還好一些...臨下飛機前他們還特地走過來關心我有沒有好一點,提醒我下飛機記得去看醫生,萍水相逢的援手讓人感到相當溫暖,有一種想要作揖謝過兩位大俠出手相救的感覺。

由於醫師建議讓我在燈光昏暗的地方休息,吞了藥丸之後座艙長讓我在巨大的商務艙椅子上睡覺,這回可好睡多了,止了痛又遠離了大腳攻擊,一路睡到降落時分才被喚醒,結束這一趟充滿第一次的奇特飛行體驗。

這次經驗告訴我們,以後上飛機還是把隨身藥包帶著才好。下飛機的時候座艙長還糗我說:「早知道早點請醫生來開藥就好了嘛~還忍這麼久~」Orz

本趟飛行除了第一次坐菁英艙,第一次啟動廣播,還睡了商務艙,遇到了好人醫生和奇怪的臭腳大叔,真是好豐富的空中之旅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