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謎樣可愛生物觀察誌-龍龍如貓篇


滿三個月之後,龍龍對四周環境的敏感度大增,我們常常覺得很像養了隻貓咪~ (笑)

龍龍喜歡盯著亮亮的東西看,三個月前喜歡盯著燈,三個月之後舉凡會反光的、閃亮亮有金屬光澤的都很愛。洗澡的時候會痴痴地盯著閃亮亮反光的銀色毛巾架,對門把和水龍頭也是興味盎然,對陽光下燦然閃耀、轟然飛馳而過的大小車輛更是入迷,玩玩具玩膩了不耐煩的時候,只要轉向陽台,總還可以專注盯著過往車輛靜靜好一段時間。

對聲音也很敏感,會追著聲音的源頭盯著瞧,孩子的爹常常把他當貓咪逗,有一天早上老公順手拿起了桌上的 prenatal vits 跟龍龍說:「你看,這是瓶子精靈喔!」搖一搖讓瓶子發出嘩啦啦的聲響,以逗貓棒的玩法逗龍龍玩。兩分鐘後拿了另一罐大罐一點的說:「這是瓶子精靈的爸爸~他比較大罐!」搖一搖然後說:「你看他聲音比較小,因為爸爸比較安靜,寶寶比較吵!」接著拿起了 CVS 大罐 Lecithin 說:「這是阿公!!」搖一搖,聲音也滿大的,「嗯...阿公聲音也很大,因為...因為他耳朵不好!」龍龍很認真的抬著小小的腦袋追著眼前飛舞的瓶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非常可愛逗趣!就像這樣:


看老公哄小孩真的是時有驚奇,也很有啟發性!

當你把懸吊型的玩具拎到龍龍面前的時候,也會出現如貓咪揮舞小爪凌空撲抓的可愛動作,時而和緩,時而兇猛,有時只揮舞小手,有時小手小腳齊發輪番上陣!讓我想起玩性大起的阿比西尼亞貓:


另一個很像貓咪的,是他的指甲... 嬰兒的指甲真是出人意表地厲害!可能是因為手指尖的肉特別軟嫩,即使已經修得很短,只要他使勁一掐,嫩嫩的肉凹下去,薄刃般的指甲就分外突出,非常容易傷人。我身上手上好幾道疤都是龍少爺留下的爪痕,他自己的頸背頭頂上也無法倖免。前陣子開始,龍少爺愛上抓爸爸鼻子的遊戲,於是不時會聽到慘叫... 好在龍爹不是靠臉吃飯的,而且恢復力驚人幾乎不留疤 XD

昨天開始,龍龍出現了一個超像貓咪的動作,餵完奶坐在床上抱著他拍嗝的時候,他突然伸出小小的手臂抱住我的腿,然後用臉蹭上來摩挲~還發出滿足的喉音!好好笑好可愛,我當時心裡想:小子你根本是屬貓的吧!!今天更進一階了,還先用小手摸摸摸~撥撥撥~把我的褲管撩起來,然後開心地一把攫住光溜的大腿,瞇著眼睛用鼓嘟嘟的小臉來來回回蹭呀蹭~蹭呀蹭~然後咯咯竊笑不亦樂乎!真是好特別的撒嬌方式。


抽空寫成長日誌真是不容易啊!我會繼續努力的!!請持續收看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